星期六, 10月 25, 2008

後青春期的詩


後。青春期的詩 五月天

這次遇到的,是我自己。
已經過了所謂青春的階段,
也開始怨恨地進入遠離20,接近30,步向40的心態。
CD裡,有著我們這群處於後青春期的人所接近的呼吸,
他們的歌,你找不到很華麗的編曲,很驚艷的和弦,
但那種最接近的你感覺,和說故事的歌詞,
突然,我感覺到自己被明白。

我相信,音樂能夠進入我的生活,因為它有穿透力。
當音符被併列在一起,它是在述說一個故事。
我的故事,是一個被時間推著走的故事。
身邊的事,都會被遺忘;
身邊的人,都會被忽略;
每天和時間競賽,作最後的掙扎,告訴你我仍未失望。
因為我心中尚有一塊未崩壞的地方,
所以我吶喊、我高歌,我證明我仍然呼吸著,
但當時間變成煙,糾纏著的是一堆青春的回憶,
我會怎樣?

進入這個後青春期,我會怎樣?

沒有留言: